鹰潭市召开全市重点企业废气污染管控工作推进会


发布日期: 2026年05月20日      来源: 市生态环境局

为扎实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,近日,鹰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企业废气污染管控工作推进会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张拱慧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王超主持会议。

会议邀请了省环科院专家围绕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新标准、新形势进行授课。结合我市实际,对新发布的《江西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防治排放标准(试行)》(DB36/2187-2025)《江西省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控制标准(试行)》(DB36/2186-2025)等实施范围、标准限值、控制要求等进行详细解读,为企业精准治污、科学治污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。

会议强调,当前大气环境治理窗口期收紧、管控压力持续加大,行业排放标准全面提档,监管执法更加从严从实,全市涉气污染治理面临任务更重、标准更高、要求更严的新形势。一要提升思想站位,坚决扛牢责任。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法定刚性要求,摒弃松懈麻痹思想,主动担当履职,从严从细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,推动治理工作提质增效;二要压实三方责任,凝聚治污合力。各重点企业要认真履行治污主体责任,全面抓好企业废气整治,有序开展深度治理改造,实现绿色低碳发展,各区(市)、各园区要强化日常监管、加快问题整改,严守准入底线,形成监管合力;三要狠抓工作落实,务求实效长效。坚持以精准服务破解企业治污难题,以高压执法强化监管震慑,以担当实干推动责任落地,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空气质量的需求,为建设生态优美、宜居宜业的鹰潭提供坚实生态保障。

会议还对《生态环境法典》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,相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,各区(市)生态环境局、相关工业园区及全市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